八斛

没有绝对的生存,也没有绝对的死亡,尊重文中的每一个角色,不带种族buff

大自然的借款人

卡·米克沙特撑开雨伞微微一笑“先生,我有自大的权利吗?”

  

『圣彼得之伞』——通过自身的能量传递来使伞成为主要的异能力对象。伞的外部可以抵抗并吸收伤害,而后通过伞骨将吸收的一部分能量散放出去,从而使得伞柄传导给执伞人的能量维持在相对稳定状态。执伞人也可将自身的能量通过逆传导散发来使自己改变状态。


郭沫若虽说能通过『卜辞通纂』窥探未来,但面对这种削弱型的异能力也显得无力许多。


卡·米克沙特的身体渐渐浮空,郭沫若通过乾卦知晓是其将自身质量分散开来了。卡·米克沙特的第一步作战行动是空袭,利用质量的改变来将自己变为一颗追踪导弹。


郭沫若迅速展开『卜辞通纂』,他后退一步离开乾卦的位置,体内的甲骨文字被分离出来,而后他又后退几步站到了巽卦上,伴随这一阵绿光,巽卦上方漂浮的文字进入了他的体内。


蚩尤请风伯以陷黄帝迷途,诸葛亮借东风以稳定赤壁胜局。风一直以来都是扭转局势的必然之物。


就在卡·米克沙特凌于郭沫若头顶准备下落的一瞬,郭沫若双手向前一推,一阵狂风袭来将卡·米克沙特吹落。卡·米克沙特用伞撑住地面慢慢站起,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对郭沫若说到:“先生,你说的不会使用第二个卦象”。郭沫若推了下眼镜:“你应该庆幸,让我使出第二个卦象的人物并不多”。


正当郭沫若准备在此进攻时,卡·米克沙特撑起伞向郭沫若吹出一口气。一阵狂风袭来,郭沫若双手架前却也无济于事,在被吹退几米后他还是一下飞出重重的砸在地面上。


“我一直以来都是个优秀的人,别人做过的事情有时候我只需要看一遍便能模仿到精髓”。卡·米克沙特说到。


“那你也不过是一个生活在别人光环下的替代品”。郭沫若摸了摸嘴唇的血迹。


听到这句话的卡·米克沙特瞪大了眼睛,他的眼神中透露出无限的杀意和愤怒。


“哥哥,你看”。卡·米克沙特捧着一只包扎的小鼠。男子面无表情可下一瞬间却一手打掉了卡·米克沙特手上的小白鼠“你在做什么,你忘了爸爸的遗言了?”卡·米克沙特的父亲因为误判被执以终身监禁。在监狱中生病去世的前一天他见到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并告诉他们一定要成为一个律师,为自己证明清白。而他们的父亲确是因为在工地下班后抢救心梗人员未成功便被其家人扣上了谋杀的罪名。卡·米克沙特天真的以为只要自己能成为一个医生就可以证明自己的父亲并不是谋杀,年幼的他哪知道这种想法在现实中根本不堪一击,能说话的人都握着一把名为“权利”的锤子。而在那不久卡·米克沙特的哥哥却患上了血癌,自己虽然成为了医生却救不了自己的哥哥,在哥哥病危前他对自己说:“你的技术都是借鉴别人的,你救不了我,你只能活在别人的光环下”。那一日,有间病房各外安静,在那间病房里,一位医生亲手掐死了自己的病患。


“你会对你所说的话付出沉痛的代价!”


郭沫若看着眼前的男人,他那放在地上的伞仿佛饕餮般吸食着什么,渐渐的卡·米克沙特的身体变得异常恐怖。他的身材变得消瘦健硕起来,肌肤也变得无比灰暗。郭沫若并不知道卡·米克沙特做了什么。但他清楚的是现在自己想打败他已然没有那么容易了。


一圈金光亮起,『卜辞通纂』再一次出现了。郭沫若离开巽卦,步入坤卦。土地深沉的呼唤让郭沫若略微安下心来,但他却突然感受到,坤卦响应范围内的土地里,铁元素竟少到离谱!


卡·米克沙特向郭沫若奔袭而来,他的每一个步伐都显得无比坚硬,地面的足迹明显十分沉重。郭沫若感受到地表的变化,他的眼睛瞪大了许多:卡·米克沙特这个家伙,居然吸收了500米地表范围内的铁元素来强化自己。


一拳,又是一拳。卡·米克沙特击碎了数道土墙,在拳头将要击碎郭沫若面前的最后一道土墙的时刻,郭沫若突然回想起了一件事。


“郭部长,你耍赖”。


“小金啊,兵不厌诈,更何况我也没有告诉你,说我的异能力不可以在空中使用呐。”


评论(2)

热度(10)